心痛的日子/ 夏韻芬心痛的日子/ 夏韻芬2008-09-03那一刻來的時候,感覺是痛,痛徹心扉、痛不欲生、肝膽俱裂都無法形容,造物者奪走我的心頭肉,我的心肝寶貝。哀痛一波又一波的向我襲擊,我無力反擊,我無法言語、無法思考,無法止住我傷心的淚水,媽媽也陪我哭,他的兒子,我的弟弟,在二十歲那一年車禍過世,她知道失去孩子的痛苦,她甚至比我更痛,因為她不忍心女兒承受這樣的苦難。孩子離開,我的心神也離開了,無法進食無法入睡,我不敢吃信用貸款淑麗給我的安眠藥我知道吃了安眠藥不會作夢,不做夢,我的心肝寶怎麼會入夢,我越想入夢,越是輾轉難眠,黑夜中的思念越是澎拜難熬,我無力對抗,我吃了安眠藥。第三天,孩子出現在我的夢中,原來,吃安眠藥也可以有夢,夢境有點亂,我幾乎不記得,但是最後孩子說「媽媽,我有心跳了,我有呼吸了」我在夢中高興極了,夢醒了,我的哀痛沒有放過我,我在救護車上、在加護病房外面千百次的問醫生護士「他有沒有呼吸、他有沒有心跳」,貼心的孩子都開幕活動聽到了,特別來夢中告訴我有心跳、有呼吸了!我每天祈求他的入夢,到現在,還在等。小天使、上帝的安排或是老天給的功課,沒有一句話可以安慰我,因為我要當的只是一個一個平凡的媽媽,早上催著孩子起床,偶而敲敲他的頭,我要孩子,孩子也需要我!送走孩子,我又出現一種天崩地裂的痛,跟前幾天又不一樣,孩子走了,我的痛,沒有停止,我面臨了很多第一次,第一次沒有叫他起床、第一次不用幫他準備早餐,第一次沒有等到他下課的抱抱,還有未來宜蘭民宿第一次沒有他的端午節、中秋節、父親節、母親節、過年的年夜飯、暑假、寒假…這些第一次,就會像千萬支穿心箭,直接刺向我的腦袋、心臟我有活不下去的強烈感受!我知道思念孩子會到我死的那一刻才會停止!我開始想,我死了,誰會傷心到死?天ㄚ,我還有一個孩子,還有老公,還有媽媽、妹妹,還有很多人,我不敢想。我能想的就是找一個方式活著,,我不能對抗哀傷悲痛,但是我可以跟他共存,想哭的時候,讓我哭,想他的時候,讓我摸摸他的衣服,酒店經紀聞一聞他的味道,我也幫他準備早餐,因為這是我的習慣了。我不知道,大家認識我的心肝嗎?我在告別會上,代替他寫一封信給大家,讓大家多認識一下我的小白!叫什麼?我是宗翰,在這個家庭中有很多稱呼,若是叫李宗翰,喔,就表示我闖禍了!大多時是叫「翰寶」,因為我是媽媽爸爸的翰翰寶貝,請注意,不要寫成麥當勞那種令人發胖的「漢堡」。我別名又叫心肝寶,這是媽媽給我的起床號,一聽到這呼喚,我會迅速跳下床,絕不耍賴。當然,打球完之後酒店工作,就變成了臭寶,你就知道我身上所擁有凡人無法擋的氣味。最新的封號是小白,拜哥哥之賜,因為他們嫉妒我的絕佳反應,竟說我是白目。你問我自己覺得應該叫什麼?帥哥!全世界最帥的人,站在你面前,難道你一點都沒有知覺嗎?作什麼?我在媽媽肚子裡四個月後,醫生說我隔壁有鄰居住進來,水瘤小姐是也。她佔用通道,甚至侵犯到我生存的環境,因此醫生建議媽媽將我遞解出境,因此我奮力地捍衛國土。六個月後抗戰勝利,我成了英雄,而這位小姐突然褐藻醣膠不見了,醫生很詫異,他大概沒聽過「搬家」這名詞!在我三個月時,疝氣出現作怪,我娘卻以為我是天賦異稟,還暗自竊喜。結果當然是開刀,雖然有傷口疼痛不已,卻不能哭,以免影響傷口,所以她決定出院,在家中懷抱了我一天一夜,舒服與勇敢使我一聲未吭,所以復原得很好,傷口也漂亮極了。二歲時長水痘,哥哥只發一顆,我卻是滿山遍野,你信嗎?連小鳥都不漏掉,所以那時我又叫「芝麻」翰寶。上蒼給我很強的學習力、執行力與高標準。君未見我牙ARMANI齒白得可以反光?因為牙醫交待每天早晚要刷牙三分鐘,我就貫徹始終。爸媽永遠不需要為我功課擔心,即便我臭臉回來的說考爛了,仍是九十分以上。一年前我開始學鋼琴,你知道有時會覺得手指太多而卡在那裡,但七個月後,我就上台演奏,繼續這樣下去,周杰倫要開始擔心囉!我的文筆好,在江湖上浪得渾號叫「屁王」,下筆如有神助。你瞧,我還幫媽媽出書寫過序。是什麼?我的興趣是什麼?我愛籃球、愛游泳、愛錢,但媽媽說「愛錢」不是興趣。在爸媽酒店兼職眼中我是公義的化身。提到正義感,就屬我「打飯」報仇事件,在班級上凡屬惡棍的,我都賞他滿滿一湯匙的茄子;有邦交的就少少點綴一下,學校規定必須吃光,喜歡吃茄子的舉手!我也是爸媽貼心寶,有次他們發生爭執,我跟他倆說:你們坐錯位置了,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和,你們現在應該去坐在床尾!我的老爹成熟穩重,喜怒不形於色,他訓練我走向多元與傑出。我娘親卻是不太管用,我總是先在公園找樹蔭地,連坐車都要先搶一個位置給她。如今,我不單國房屋貸款小告一段落,人生的旅程也畢業了。我成了爸媽的貼心天使,守護他們婚姻與一生。我可是用心良苦,藉此要教育爸爸不時真情流露一下;訓練媽媽能夠勇敢能幹;更提醒哥哥在家中多麼重要。而我目前忙於在天堂卡位,找個絕佳位置,等待將來我們全家歡聚。還有許多話來不及說,謝謝愛我的家人、長輩、老師,陪伴我同學、摯友,請珍惜生命的美好,我來過、熱愛過、擁抱過,如今無憾的走過。大家都愛孩子,抱抱家人、抱抱我們的孩子吧,這才是真正的幸福會場佈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53nink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