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中了奔馳也犯愁
  據《成都商報》報道人人都夢想中大獎,但在四川成都彭州打工的43歲男子陳海林卻稱,這中大獎也有不盡的煩惱,自1月3日購物抽獎抽中一輛奔馳Smart後,因為不會開車、沒錢支付個稅和購置稅等費用,每天他都過得茶飯不思、夜夜難眠。
  喜 花208元買四件套意外抽中奔馳Smart
  “記者,幫幫我吧,我中了一輛奔馳,但我實在不想要了。”13日下午,記者接到一通特殊的求助電話。
  記者在彭州護賢路的家紡城,見到了打電話的男子。據男子介紹,他叫陳海林,簡陽人,今年43歲,和老婆來成都打工已有4年,目前在護賢路一單位做棉絮包邊工作。之前兒子告訴他,幾個同學朋友過年要去老家玩,陳海林想著家裡的被套太舊了,就到家紡城買了四件套,準備過年帶回家。
  陳海林說,1月1日他在護賢路的家紡城買了四件套,當時正值商家搞活動,滿100元就可領取一張抽獎券,他買了四件套和毛巾等用品,共花費208元,領取了兩張獎券,他將獎券寫上自己的信息後投進了抽獎箱。1月3日,他接到電話,得知自己中了一輛奔馳車,“我歡喜得不得了,簡直不相信自己還有這個運氣”。在陳海林提供的“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聯”中,記者看到,這輛奔馳Smart的價格為10.5萬元。
  煩 完全擁有這輛車還需繳納4萬元
  和其他人中獎不一樣,陳海林的興奮勁兒只持續了幾個小時,煩惱就接踵而至,讓他茶飯不思、夜夜難眠。他說,家紡城的工作人員告訴他,他需要繳納20%共計2.1萬元的個人所得稅。
  “我要不起這個車。”陳海林告訴記者,他是簡陽三合鎮靖水村人,以前夫妻靠務農維生,因為孩子要上學,花銷大,兩人去了廣州打工,四年前夫妻倆又來到成都打工,每天加班加點,每月一共收入4000多元。18歲的大兒子初中畢業後,在酒店做了一年服務員,現在又在學修電瓶車;5歲的女兒正在讀幼兒園,最近半年經常感冒發燒,去一次醫院做檢查、輸液和拿藥就要花五六百元,此外,家裡的老人也需要他們照顧。
  陳海林給記者算了一筆賬,個稅2.1萬元,車輛購置稅、上牌等費用還需2萬元左右,也就是說,他還需要繳納4萬餘元,才能完全、真正地擁有這輛車,“更何況,我們全家人都不會開車,要來也沒多大用處”。
  盼 急著轉賣奔馳車然後回老家過年
  家紡城財務室的工作人員曾瑋介紹,從去年12月28日到今年1月3日,家紡城一直在搞活動,滿100元送一張抽獎券,每天都會送8台iPad Mini,而1月3日最後一天的抽汽車環節,則是對沒有抽中iPad Mini的剩餘獎券進行再抽獎。她介紹,大獎奔馳Smart只有一輛,而陳海林是從萬餘張獎券中抽中的。因為陳海林不會開車,工作人員幫忙把奔馳車開到了陳海林打工的倉庫。此外,公司要對陳海林獲得的汽車代扣代繳2.1萬元的個稅,但陳海林還沒有繳納。
  陳海林告訴記者,他想轉讓這輛車。10天來,他去汽車市場詢問過,也托朋友問過,得到的答覆均是兩座汽車不太實用,買的人不多,想買的人最多只願意出6萬元。“我不乾,這樣我好划不來。”陳海林又給記者算了一筆賬,如果他以6萬元賣出,繳納個稅後,自己實際獲利不到4萬元。而他的理想賣價是8.5萬元,這樣扣除2.1萬元的個稅後,他還能獲利6.4萬元,“想早點找到買主把車子賣出去,我也好回家過年”。
  算賬
  要交4萬稅費
  這輛被抽中的奔馳Smart的價格為10.5萬元,個稅和購置稅、上牌等費用共需約4萬元。
  想以8.5萬轉賣
  陳海林希望將此車以8.5萬元的價格轉賣,這樣能獲利6.4萬元。
  (原標題:圖文:四川一農民工喜中奔馳卻犯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53nink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